2014年5月4日 星期日

Sodarshan Chakra Kriya


Sodarshan Chakra Kriya是最偉大的冥想之一。它擁有相當驚人的轉化力量。它可以重建個人的身份,帶來自我的新觀點。根據Tantra Shastras,它能夠淨化過去的業力與可能會阻礙你去實現的潛意識障礙。Yogi Bhajan談到此冥想「在所有20種瑜珈中,包括昆達里尼瑜珈,這是最高的kriya」。此冥想切斷所有的黑暗,給你一個全新的開始。
clip_image002
開始前,先唱三次Ong Namo Guru Dev Namo
姿勢:簡易坐,脊椎打直,稍微收頸鎖
眼睛:固定在鼻尖
手印, mantra & 呼吸:
1) 右手大拇指蓋住右鼻孔,透過左鼻孔深長的吸氣。止息並彈動丹田16次,同時在心中唱誦
Whaa- Hay Guroo

這16次彈動的每一次都包括三段漸進式的彈動:在whaa時(第一段)輕輕內收丹田,在hay時(促二段)把丹田再內收一點,在guroo時(第三段)把丹田再多內收一點。然後放鬆。

2) 重複16次Whaa- Hay Guroo之後,打開右鼻孔。用右手小指壓住左鼻孔,用右鼻孔深長的呼氣。

持續這個型態。

時間:3-31分鐘。 精熟的練習者可以穩定的發展到62分鐘,最多一天2.5小時。

結束:吸氣,止息5-10秒,然後呼氣。伸展手臂,甩動全身的每一個部份,讓能量可以分散。

**你可以搭配音樂幫助你,你可選用Gurucharan Sing Khalsa & Gurusangat Singh的版本/Epic Wahe Guru。但是要記住聽音樂時心中還是要保持默唸,因為跟著音樂做常常就會只是聽而忘了要默唱。
CDS-004363180x180  
付費下載處:http://www.spiritvoyage.com/mp3download/Wahe-Guru-for-Sodarshan-Chakra-Kriya/Gurucharan-S.-Khalsa-PhD/ALB-004363.aspx

教學影片:美麗的Anna Novak老師教你一起做!
 
(影片中的音樂是wahe guru wahe jio,因為此版本並不是為sodarshan chakra kriya專用的音樂,唱到jio時,心中仍然是默唱guru)

Love & Peace
Param Nam K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