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2日 星期六

帶領我們穿越水瓶年代(一):Kirtan Kriya

 

上回我們提到Yogi Bhajan給我們的在水瓶年代可以練習的冥想。其中之一便是Kirtan Kriya。

還記得Kirtan Kriya是我學習的第一個冥想。Kirtan Kriya是非常有效的冥想,即使你只是做12分鐘,也能夠帶來顯著的效果。

Kirtan Kriya也是一個被科學研究證實其效果的冥想。它可以讓你的大腦同步地運作。帶來直覺、創造力、平衡陽性與陰性能量,也能提升記憶力並且帶來專注力。

Kirtan Kriya非常的簡單,你一定能夠做它。

 

首先我們要調頻,開始練習前,最好能夠唱誦 Ong Namo Guru Dev Namo三次。(教學影片在後方)

 

舒服的坐直,脊椎伸直,微微的內收下巴,讓你的後頸部可以拉長。眼睛閉起來看著眉心。

Mantra與手印:Saa Taa Naa Maa
Saa--大姆指壓食指
Taa--大姆指壓中指
Naa--大姆指壓無名指
Maa--大姆指壓小指

觀想:
一定要配合”L” 形的觀想。
觀想聲音從頭頂進來,從眉心投射出去。例如:當你唱Saa時,在”S”的時候聲音從頭頂進來,”aa” 的時候聲音從眉心射出去。
同理,Saa Taa Naa Maa都是做這樣子的觀想。

l-kirtan-kriya

唱誦的方式:(12分鐘版 2-2-4-2-2;31分鐘版 5-5-10-5-5)
大聲唱:2分鐘
接著輕聲唱:2分鐘
接著心中默唱:4分鐘
接著輕聲唱:2分鐘
接著大聲唱:2分鐘

結束:
深吸氣,盡可能舒服的止息--到1分鐘,然後放鬆。完全安靜且保持靜止坐著1分鐘
然後雙手向上拉伸,十指撐開。把脊椎向上拉長,並做幾次的深呼吸。然後放鬆。

 

開始練習囉~~ 你可以跟著影片學習

調頻

 

Kritan Kriya

練習這個冥想可以帶來全面性的平衡。

你也可以增加時間,但仍保持大聲、小聲、無聲的時間比率。但不管你的時間長度多少,最後結束時一定要靜止並安靜坐著1分鐘。

每天給你自己11分鐘的時間,讓自己完全的得到療癒。

練習看看吧~~~

Love & Peace
Param Nam Kau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