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0日 星期四

什麼是Kriya?


Kriya意指行動,它也是完全的行動 (completed action)。Kriya並不同於其他任何的行動,它是帶來顯化的行動。就像是我們種下向日葵的種子會開出向日葵一樣,所以如果是增加直覺的kriya,它的結果就是提升直覺力。

一個Kriya包含了體位asana(姿勢)、呼吸法pranayama(呼吸)、咒mantra(唱誦)、鎖印bandhas(身體鎖),以及手印mudra (手的姿勢),kriya使用這些元素來創造一個身心的改變,這些元素組合出一個特定的能量方式。當你專注在一個特定的kriya並且練習它時,你身體中的能量就會以一個非常精確的方式運行。 Yogi Bhajan教導各式各樣的kriya,昆達里尼有上千個kriya。所以不管你在尋找什麼,可能都有個Kriya在那兒等著你!!

昆達里尼瑜珈主要是一個經驗性的瑜珈,所以每個人都以他自己的方式去經驗一個Kriya。Kriya的目標並不是讓我們達到某個抽象的完美狀態,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完美的,而是去透過使身體脈輪打開並且使昆達里尼能量提升而去引導我們的情緒。所以當我們練習Kriya時,就開始建立我們對身體及心智的覺知,並且我們會學會如何停止腦袋中那些碟碟不休將我們帶離當下的念頭。

通常在Kriya的練習中,我們會開始感受到強烈的負向情緒。這是正常的!!! 

我們不是要去對抗這些負面情緒,而是與它們坐在一起,並且用慈愛的眼神看著它們。持續不斷的練習昆達里尼瑜珈可以釋放許多深藏在無意識(unconscious)或潛意識(subconscious)中的情緒及記憶,並且隨著練習,我們可以中性的與這些感受在一起,並且放下它們。我們不需要為了去保護自己而對抗它們!!  就只是放鬆的讓自己去經驗。  

如何感受Kriya帶給你的效益呢? 

當你結束一個Kriya或冥想練習時,安靜的坐著一會兒,並且試著去觀看這個Kriya在你身體中的作用。你感受到什麼,有什麼畫面:緊繃? 顏色? 形狀?….。去注意到你在身體的什麼地方感受到這些,並且把呼吸帶入這些地方。注意是否有任何想法圍繞著這些感受,如果有,就只是放下它。不要試著去分析發生什麼事了,只是去看著這個畫面。  接著,你放鬆之後,再回到這個畫面,再一次看著它。我們的身體通常會給我一些線索,讓我們知道哪裡有能量上的阻礙。也許你可以利用kriya所產生的能量影像來重新創造身體的感受。這麼一來,你已經開始學習以身體去經驗kriya。這就是昆達里尼瑜珈的關鍵。

然後再試試一個不同的kriya,也許你的身體也有不同的反應。在不同的kriya中,身體的能量也會以不同的方式運行,並且每個身體都有獨一無二的經驗。某些kriya可能更有力而某些可能比較不那麼有力;有些可能讓你快樂,而有些也可能讓你不適。而所有的這些經驗都是整個昆達里尼旅程中的一部份!! 

以上摘譯自《SpiritVoy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雲那裡瑜伽最新課表

『昆達里尼瑜伽常態課程(台中,嘉義,高雄)--課程時間』 ☘  嘉義:雲那裡瑜伽 (嘉義市彌陀路122巷1弄8號) 每週一晚上 6:30-8:00 孕婦瑜伽(覺知孕育) 每週二晚上 6:30-8:00 昆達里尼瑜伽 每週三上午 10:00-11:30 昆達里...